•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台办召开立法工作专题会

2016-12-22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昆明讯 12月16日,省台办组织召开了《云南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立法工作专题会。

  会议由省台办段俐娟副主任主持,全省各州市台办主任、省人大外侨委、省人大法工委、省法制办、省台办各处负责人及立法起草小组共27人参加了此次立法工作专题会,会议就起草小组出台的《云南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意见征求稿)提出了20余条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州市台办主任就《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全省一线对台工作者,所提建议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而且针对性强,知根知底,切实本着真心、爱心、诚心为台胞服务。

  省人大外侨委法规调研处王爱烈处长在发言中提出,《条例》(征求意见稿)能到今天不容易,起草人员非常辛苦。但还需要进一步修改、细化和拓展。

  省人大法工委备案审查处龚黎副处长提出,立法是一个严肃、慎重、反复的过程。这个条例比其他的立法项目都具有政治性,敏感性,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找到结合点,找到解决的办法途径。

  省法制办邵欣副调研员提出,《条例》要明确保护的范围。做好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确保《条例》有可操作性,突出云南特色。

  最后,段俐娟副主任指出,下一步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条例》立法条文的定位、重点、特点、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行认真修改。进一步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和建议。并邀请法律界专家对《条例》再进行论证和修改,使《条例》成为具有云南特色的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地方性法规。促进更多的台湾同胞到云南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肖鸿)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