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基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到云南临沧交流

2016-09-19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临沧市讯 2016年8月,台湾民意代表孔文吉率基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一行30人到云南耿马、沧源、临翔等县区进行了交流参访。

  文化交流团成员分别来自新北市、台中县、台东县、南投县、宜兰县、桃园县、花莲县7个县市共27人。

  交流团在孟定参观了芒团古老的手工造纸、观看了傣族传统舞蹈马鹿舞、蝴蝶舞,参观了孟定清水河口岸、临沧市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孟定洞景佛寺。在耿马参观了民族博物馆、耿马总佛寺和芒国村新农村建设,并分别在芒俄村、芒国村两个傣族和佤族村寨与村民进行了联欢。与耿马自治县傣族协会、佤族协会、景颇族协会及耿马县部分小学校长、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然后前往沧源参观了翁丁佤族原始部落,到葫芦小镇参加了火塘酒歌打歌联欢。交流团还参观了沧源永和口岸、千里国画长廊、广允缅寺。在临翔区南美拉祜族民族乡参观新农村建设拉祜族古村落,观看拉祜族打歌表演,与当地村、组干部、拉祜族群众座谈交流及联欢,了解拉祜族民族风情。

  此次交流活动本着展示临沧少数民族的风情文化,又突出了临沧的特色的原则安排交流参访内容。重点展示了傣族、佤族、拉祜族的风味美食、民族服饰、民族歌舞及三个民族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台湾基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对临沧此行交流活动的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赞不绝口。在临翔区南美乡参观时,孔文吉先生感慨南美乡的自然风光与他的家乡台湾仁爱乡很相似,仿佛回到了家乡,感觉很亲切。(中国台湾网临沧市台办通讯员 张海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