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大理处理村民打伤4名台湾人士事件 拘留10人

2010-08-20 10: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大理州漾濞彝族自治县苍山西镇云南天宝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一起因放牧村民与公司员工发生纠纷导致故意伤害的案件,造成4名台湾籍人士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14日13时许,漾濞县苍山西镇花椒园村大浪坝小组村民苏水妹将自家的骡子放牧在云南天宝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附近。18时许,苏水妹去找骡子时,发现骡子被拴在云南天宝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部内,在牵走骡子时,公司员工称骡子吃到公司庄稼,要求赔偿200元人民币。苏水妹以无钱为由欲强行拉走骡子,与公司员工发生争执。苏水妹在拉回骡子未果的情况下,打电话将情况告知其子赵钻成、赵钻武。随后,其子赵钻成、赵钻武及亲戚赵兴成邀约当地村民二十余人,手持木棒、石块于22时许强行闯入公司内,将公司台湾籍员工肖棨仲、林朝辉、谢启伟、林耀麟打伤。漾濞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协助公司将伤者送往大理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案件发生后,大理州和漾濞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理州成立了事件协调领导组,州政府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人员及家属,并安排了4名工作人员协助伤者及家属做好救治协调联系,并垫支治疗费用。8月15日,漾濞县公安局已将案件立为故意伤害刑事案件,现犯罪嫌疑人赵钻成、赵钻武、赵永兴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

  截至18日下午,肖棨仲已完成两次手术治疗,病情稳定;林朝辉在医院留院观察后已经出院;谢启伟在进行清创处理后,也已办理出院手续。18日晚,伤者在家属及其代理人护送下离开大理赴昆明机场回台。

  目前,该公司员工思想工作和群众普法教育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浦超)

[责任编辑: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