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已收到600余部作品

2017年09月14日 08: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2日电(伍洋)12日从湖北省台办新闻处获悉,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现已征集到两岸作品600余部。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等承办,旨在以微电影创作为媒介,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活动由“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和“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两个版块组成。“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已于6月中旬启动。

  本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拍摄主题为“家·记忆”,面向海峡两岸特别是两岸高校征集最近一年内创作的微电影作品。自发布作品征集通知以来,得到了两岸各界特别是两岸青年的积极响应,现已征集到台湾微电影作品100多部,大陆微电影作品500多部。

  主办方介绍说,作品征集将于10月15日截止,希望两岸青年继续踊跃创作优秀微电影作品参赛,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请发至:jingfeiyan2014@126.com。另外,“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和“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1月22日至2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据介绍,比赛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征集到的微电影作品中评选30部入围作品,再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作品3部,分别给予10000元(人民币,以下同)、5000元、3000元奖励。此外,设置6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具创新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届时,邀请获奖代表来武汉参加颁奖典礼、参访交流等现场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