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在海南举办

2017年08月28日 09: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26日电 (记者 洪坚鹏)2017“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研讨会”26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两岸专家学者就借鉴台湾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加强两岸在休闲农业、旅游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展开研讨。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开幕词时表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是台盟关注的重点领域,台盟一直致力于将研讨会打造为提升国家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两岸农业合作乃至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载体。研讨会拓展了“两岸青年农业创业就业分享”的论题,与加强琼台休闲农业交流合作相结合,将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情感认同,推动琼台农业交流合作。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表示,海南作为全国首个生态示范省,具有唯一相对完整的热带农业区域,发展休闲农业有独特的优势和地位。休闲观光农业也已成为海南旅游重点发展的新业态和增长极,逐渐向精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台湾地区休闲农业发展与“富丽乡村”建设经验对海南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化解发展瓶颈很有帮助。

  在研讨会召开前夕,台盟海南省委员会牵头组团赴台调研考察了台北北新生态有机休闲农场、南投桃米社区发展协会等地,了解当地业者经营理念。

  在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以及休闲农业企业代表将就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民宿产业发展、青年创业前景等展开互动交流。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连介德称,研讨会充分发挥“台”字特色和优势,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已形成琼台间“请进来”“走出去”的品牌交流活动。琼台通过大力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可巩固扩大两岸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民意基础,共谋两岸同胞福祉。(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