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农业嘉年华设九大展区 近200家台湾企业参展

2017年08月23日 09: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22日电(马芙蓉)2017年武汉农业嘉年华以台湾特色为亮点,重点展示台湾精致农业、科技农业和文化创意等元素。届时,预计海峡两岸参展企业近300家,其中台湾企业近200家。

  8月22日,武汉东西湖区政府主办,武汉苗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武汉农业嘉年华·畅游台湾”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消息。

  据介绍,本届农业嘉年华定于9月28日开园,设置有台湾农业特色馆、两岸水产渔业馆、湖北武汉农业特色馆、热带密语森林馆、绿色生活馆、狂欢乐园、瓜果长廊、台湾特色美食区、多功能展示厅九大展区。

  其中,台湾农业特色馆以台湾苗栗、南投等县市农业为主题,展示当地精致休闲农业成果、先进农业科技及台湾当地人文特色;两岸水产渔业馆以鱼类为主题,展示两岸渔业养殖技术,并通过互动体验向民众推广先进渔业技术;热带密语森林馆向民众展示品种丰富的台湾水果风情,同时将部分瓜果植株从台湾移植进来;台湾特色美食区让民众家门口品尝台湾小吃,感受台湾夜市文化。

  承办方武汉苗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文贤在武汉创业已有12个年头。他介绍,本届嘉年华加入大量台湾创新农业元素,把农业高科技与农业休闲旅游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农业融入都市生活的范本。同时本届嘉年华拟作为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分会场。11月,将会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两岸农业交流论坛、两岸文艺团体交流活动等。

  该项目是武汉东西湖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区重点项目之一和“一产三产化”发展的重点支持项目。武汉东西湖区副区长刘卓然表示,东西湖区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农业嘉年华为武汉市民提供乡村体验新选择的同时,更为两岸农业交流搭建了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