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媒体人:希望台湾年轻人能多来大陆看看

2017年08月17日 16: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州贵阳8月17日电 (周燕玲)“台湾的很多年轻人,对大陆的认识还比较模糊。”台湾《旅读中国》杂志记者翁婉容说,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多来大陆看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认识。

  8月11日至17日,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福建《海峡导报》等15家两岸媒体到访贵州,开启了一场“生态贵州·多彩之旅”的两岸联合采访之旅。

  7天的行程里,两岸媒体团参观了贵州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中国天眼景区、兴义万峰林等地。活动过程中,两岸媒体人一边采访拍摄,一边交流经验并互相采访,力图用媒体的视角,展示多彩的贵州。

  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两岸媒体团观看天文射电望远镜模型,了解恒心、引力波、黑洞、太阳系家族等相关天文知识。参观结束后,台湾媒体人一致认同:天文体验馆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文科普基地,值得向广大台湾同胞推广。

  刚结束“重走丝绸之路”活动的台湾神农广播电台台长戎屏国对贵州的发展和生态保护感到“惊讶”。戎屏国说,贵州是他在大陆去过的生态最好的地方,从下飞机那一刻起到活动结束,葱绿的树木随处可见。

  而由台湾企业家捐赠开办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也让戎屏国充满感慨:“想不到台湾同胞在贵州还有公益办学”。在戎屏国看来,两岸联手开展公益事业,是增进两岸关系的一种方式,拉近了两岸民众的心理距离。

  “这次来大陆真的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台湾古都广播电台台长苏恩恩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及时把所见所闻传回台湾。(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