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余位琼籍台胞回乡叙亲情 高雄男孩: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

2017年08月10日 17: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9日电 (记者 洪坚鹏)主题为“情牵两岸,阖家省亲”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9日在海口拉开帷幕,80余位琼籍台胞应邀将前往琼海、陵水、三亚、保亭等市县参访,听乡音、看乡景、叙乡情。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当天在会见台胞时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和神圣使命。旅台海南乡亲既是海南人,也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希望大家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多关心海南家乡的发展,在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当中扮演桥梁和纽带作用。

  琼籍台胞9日先后前往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海南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及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原籍海南海口的林少珠1993年远嫁台湾,算是最早的一批“大陆新娘”。虽然这些年间,他们一家人隔两三年便会回海南省亲,但此次随团参访尚属首次,“海南的变化翻天覆地,在很多方面超过了台湾。我们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孩子们但凡在电视里看到大陆,尤其是跟海南有关的新闻都会很感兴趣。”

  李志仁、林碧婷夫妇带着3名年幼的子女回琼,希望加深他们对海南的印象和了解。“因为他们不仅是台湾人的后代,也是海南人的后代。”林碧婷说,孩子们对外婆家养的小鸡等这些小动物和菜园的蔬菜很感兴趣,这或许就是他们印在脑海中家乡的感情。

  对18岁的高雄男孩郭登源来说,尽管在台湾出生后回海南的次数屈指可数,“毕竟妈妈是在海南长大的,对我来说情感上仅此于台湾,是我的‘第二故乡’。”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示,自2015年以来,海南连续举办了两届琼籍台胞回乡省亲活动,活动增强了乡亲们之间的团结和情谊,促进了琼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