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澳台30多所高校学生结束在湘暑期实习

2017年07月25日 09:3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24日电(记者 张玉洁)记者24日从湖南省委统战部获悉,2017港澳台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会暨三创大赛总决赛近日在长沙闭幕,来自港澳台地区30多所高校的84名大学生正式结束了为期约一个月在湘企的暑期实习活动。

  据悉,港澳台大学生(湖南)暑期实习计划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香港中联办联合实施的“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的一部分,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规模逐年扩大。

  据了解,这84名大学生,其中台湾38名、香港40名、澳门6名,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彰化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华科技大学”等30多所高校。6月26日以来,他们分赴湖南21家企业进行实习交流,实习岗位涉及科技创新、“互联网+”、电视媒体等领域。

  “这次实习让我走出了台湾,体验了不同的生活,还交了很多朋友。”在长沙银行实习的台湾东海大学学生萧家闳告诉记者,来到湖南他感触最深的有两样,当地的湖南菜和方便快捷的支付宝。

  “每一道菜都特别辣,我也从刚来时不能吃辣到离开时已经习惯了辣椒。”萧家闳说,“在这里只要带着手机就能出门,我希望台湾能有可以像支付宝一样,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出门的付钱方式。”

  为了向青年们提供展示创意和能力的平台,今年湖南将实习计划与“创新、创效、创意”的“三创大赛”相结合。根据实习接收单位和港澳台实习学生的专业情况,将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新实践挑战赛、公益创意赛三大类别,设16个项目,同学们现场通过PPT或视频形式展示自己的创意项目,讲述团队的创意思路,现场由湖南省青科协导师团队组成专业评审组对展示项目进行评分。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表示,此次实习交流过程中,港澳台地区的实习生们以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好评,展现了港澳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今年加入的“三创”大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两岸及港澳青年人构建了“资源汇聚、协同创新、多方共赢”的平台。

  “比赛中的优秀‘三创’作品,团省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后续跟进,推动其在湖南生根开花,希望港澳台青年铭记这段在湖南的美好经历。”袁新华说。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