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泰州交流合作周在台北开幕

2017年06月27日 09:1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6月26日电(记者马玉洁 章利新)旨在促进江苏省泰州市与台湾经贸合作的2017泰州交流合作周26日在台北开幕。来自两岸的百余名工商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过去20年间,泰州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增长了13倍和28倍,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潜力最大的城市之一。

  他表示,在泰州经济发展过程中,泰台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和充分,泰州市2016年实际利用台资增幅居江苏省前列。今后,利用泰州的区域交通和产业基础优势,两地可以在生物技术、医药器械等方面加强合作。

  曲福田说,为了进一步鼓励台商到泰州投资,当地政府为台商量身定做了“365”帮办服务品牌,从简化审批程序、改善和提高政务服务等各个方面为台商投资提供支持。“泰州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我们愿与广大台商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开创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泰州新时代。”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台商西进大陆发展至今,有三分之一的投资均落户江苏,台商投资不仅在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也带动了大陆的经济成长。

  他指出,台商过去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苏南,但随着苏北经济的快速崛起,今后台商在苏北的投资将会越来越多。他希望两岸企业可以携手并肩,共同合作,促进两岸经贸的进一步发展。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是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扬子江城市群的核心节点。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