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省市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 国台办介绍情况

2017年04月26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我关注到最近大陆多个省市自本月24日起,全面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马晓光: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化,是公安机关推进便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提升证件防伪效能的一项新举措。新版的证件已经在2016年12月26日首先在福建省启动试点,社会反映良好。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今年4月24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目前绝大部分地方已经顺利启动,个别地方因为系统进行大规模调试改造的原因,将在5月30日前完成启动工作。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