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创业辅导专家:台湾青年应把握大陆“双创”黄金机遇

2017年04月25日 16:3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24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由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主办的以助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大师讲座”24日晚在台北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台湾知名创业辅导专家、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尹志豪。

  他结合自己常年往来两岸以及在香港、北美等地工作的经历,对台湾青年赴大陆创业、就业提出建议。他认为,“双创”政策的出台激发了大陆青年的创新活力与创业斗志,同时也把资本、企业、教育机构与青年创新创业群体有效联结起来。台湾青年应把握这一黄金机遇,拓宽眼界,寻求在大陆开拓事业的机会。

  “前段时间还有台湾电视节目说,大陆人喜欢用移动支付是因为用不起信用卡,我听了就笑了。”尹志豪说,大陆的发展一日千里,台湾经济和青年薪资却长期陷于停滞,台湾社会应该认清这一现实。两岸青年各有特点,大陆青年事业心强,学习积极性高,渴望成功;台湾青年比较细致,服务意识好,但危机意识较弱。两岸青年应该加强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理事长邓哲伟表示,协会希望举办更多活动让两岸青年多交流,互相了解,并分享台湾赴大陆创业先行者的宝贵经验,帮助台湾有创新、创业想法和能力的年轻人在大陆实现梦想。他建议,可以在台湾建立青年创业展示馆,举办两岸青年精英研习班,扩大两岸学生交换名额。

  近百名来自台北的学生、青年创业者和普通市民等参加了讲座。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李姓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很有收获,大陆也是他就业的选项之一,希望未来能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据悉,这是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大师讲座”。该协会是以知识青年为主轴,结合台湾文化、影视、科技、媒体、金融等各界优秀青年共同组成的民间团体,致力于发展两岸青年交流事业。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