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年四川新增台资企业98家投资额近8亿美元

2017年01月06日 09:2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5日电(记者王迪)记者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2016年川台经济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全年98家台资企业落户四川,投资总额达7.94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3家。

  在新增台企中,农业、生物技术、金融、教育、文创、餐饮等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约占一半。台商在川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截至目前,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861家,项目投资总额179.6亿美元,其中台资157.47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11家。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台商投资地区向大陆北部沿海和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较为明显,一些内陆省份开始进入台商投资前列,成为台商投资增速最快的地区。

  作为中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省份,四川在台资企业持续十多年的“西进”掘金热中备受青睐。四川省会成都市在2016年台湾电电公会“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中,在城市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第二,并当选台商未来计划投资大陆的首选地。此前,成都市曾连续十年以上跻身此项调查的台商“极力推荐”城市榜单。

  过去的一年,四川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第三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四川-台湾精密机械制造业双向对接会等一系列涉台经贸活动。

  同时,四川省级八个部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来川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为促进川台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平台和政策支持。四川省德阳市创建的“台湾青年创业园”,于2016年8月被国台办命名授牌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