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在京落幕

2016年08月19日 09: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查文晔)由文化部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承办的“2016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18日在京圆满落幕。

  参与此次活动的20位台湾大学生于7月下旬来到北京,分别进入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中山公园音乐堂、今日美术馆、万达五洲国际旅行社等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18日举行的实习总结座谈会上,参与此次活动的台湾学生们分组畅谈了实习体会与心得。

  在国家大剧院品牌推广中心实习的台湾艺术大学学生李筱绵说,实习令她得以近距离接触高雅的舞台艺术,了解大陆的文化产业,同时还锻炼了文案策划和市场推广能力,是一段不可多得的经历。

  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服务部实习的台湾交通大学学生吕雨樵说,工作时的坐姿、站姿、手势、用语都有严格要求,这种细微之处一丝不苟的精神,体现了音乐堂为观众服务的严谨态度,令他受益匪浅。

  协助组织活动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张德聪表示,参与实习的大部分台生是第一次来大陆,大家在各实习机构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很快进入角色,这种经历弥足珍贵。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表示,实习活动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谊,加深了台湾青年对北京历史文化的了解,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座谈会上,主办方还听取了台湾同学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同学们颁发了实习证书。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