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企组团赴吉林寻合作 签约48个项目共158亿元

2016年07月06日 08: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7月5日电 (郭佳)来自台湾的436家企业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台企吉林行”等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并与当地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现场签约4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58.81亿元人民币。

  当天签约的这48个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海峡两岸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投资额达2亿美元,是当天签约额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选址松原市前郭县,计划占地11.8万亩,由台湾善德农业有限公司和前郭县政府共同开发。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台企中有许多此前就已经在吉林有过投资合作,来自台湾的宏汇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此番,该集团又在长春签订一个7000万美元的项目,进行创客商务园区建设。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利好为台企提供了难得的商机和巨大的发挥空间。”宏汇集团总裁黄坤泰表示,吉林省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是吸引台企投资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吉林与台湾的经贸往来不断,经贸合作日益拓展。”吉林省常务副省长高广滨表示,未来,吉林省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打造良好的地域生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助力台企投资合作。

  据悉,未来几天,这些台商还将赴吉林省各市州进行实地考察活动,以寻求进一步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