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建华谈访台感受:发展、合作、交流空间无限

2015年03月30日 15: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建华谈访台感受:发展、合作、交流空间无限

  3月30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中)结束为期一周的访台行程,离台前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台湾和宁夏两地相亲,发展富有潜力。‘海峡两岸(宁夏)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周’只是一个起步,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使两岸在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拓展更大的空间。这个空间是无限的。”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3月24率团来台参访,30日即将结束此行时接受媒体采访作上述表示。

  过去的一周,宁夏参访团从台北到高雄,从东海岸到台中,从工业企业到农村农场,从社区到清真寺,与各界人士会面、交流。李建华说,对台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两岸一家亲”这个共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行参访台湾精细化工、精致农业、电子科技和文创产业,给李建华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这些交流为宁夏与台湾的经贸合作开拓了良好基础。宁夏有丰富的资源,台湾在农业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两地的经贸合作有广阔发展空间。已有多家台湾农业、企业表达了和宁夏同行加强合作的愿望。

  参访团此行还深入花莲、台东地区,与当地少数民族举办文艺交流联谊。李建华表示,宁夏有古朴民风,台湾少数民族也有自己良好的风俗习惯。

  并且,台湾文创业发展得好,宁夏有塞上江南的美景,这些也为两地文化合作提供良好基础。

  面对发展与合作机遇,李建华希望台湾民众也能更多地了解宁夏。他表示,尽管台北有宁夏夜市,但宁夏对大家而言还是陌生的土地。

  李建华提醒,宁夏有很好的能源资源和人力资本,以及有利于台湾企业发展的条件。宁夏和台湾在经贸、文化合作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