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生长春“冰雪初体验” 冀与大陆青年多交流

2014年12月22日 08:05:00来源:吉林新闻网

  19日的长春飘起小雪,就在银装素裹中,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开营,来自台湾28所高校的师生也开启了冰雪体验之旅。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方面将进一步扩大与台湾师生的交流范围,增加接待人数,让两岸学子有更多机会互相了解。

  据介绍,“北国风情冬令营”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已有台湾37所高校的1900余名师生来到东北,成为两岸学生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

  当日,初次来到东北就看见雪花的台湾学生非常兴奋,冒着室外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穿上棉衣、戴着棉帽和手套在雪地里追逐、叫喊、拍照,还时不时打起雪仗。

  “从台湾来到东北,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从未有过的体验,这将对学生的成长非常有益。”台湾高校教师车蓓群说,寒冷的天气会培养学生的毅力,不同的文化感受也会让学生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的台湾高校师生总计188人,东北的冰雪文化对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很新鲜。

  “很幸运刚来到长春就下雪,我感觉很梦幻,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行程。”台湾学生陈品佑说,她会把这次体验到的经历回去后与同学们分享,让更多人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天气、美食和文化。

  据介绍,本届冬令营期间,台湾学生除了体验滑雪、东北特色小吃、观看冬泳、冰灯、雪雕外,还将举办名家讲座、学术交流活动,并安排营员走进大陆百姓人家,近距离感受大陆普通百姓家庭生活,了解大陆的社会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