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高铁开通 串起千里黄金旅游线

2014年11月18日 07:3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乌鲁木齐至哈密动车开通,预示着新疆旅游"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新疆的东大门,高铁开通后,哈密作为新疆新的游客集散地的优势凸显。哈密市旅游局正筹备"乘高铁游哈密,哈密周末二日游"活动。一方面丰富了丝绸之路哈密景区的游览线路,另一方面也能做活周边城市客源市场,带动各产业增收。

  作为新疆的旅游胜地,吐鲁番地区年接待游客量600万人次,而动车的开通,使得吐鲁番的铁路、公路、飞机立体交通模式正式开启。吐鲁番地区正在与哈密市、克拉玛依市等东疆、北疆的旅游企业洽谈协商,以期通过游客互送等方式建立联盟,将乌鲁木齐至哈密的高铁、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的城际列车等资源组合起来,形成更大的旅游圈。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局长陈书国:"动车就来了,我们迎来了冬春动车旅游的时代,吐鲁番从此成为一种速来慢游的时代,能够提供客人别样的体验,有个性有魅力能够体现特色品牌的旅游资源。"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高铁开通后,乘坐高铁来新疆旅游的游客有望占游客总数的43.87%。这不仅意味着长期困扰我区旅游的大交通瓶颈将得到缓解,"旅长游短"的状况将发生明显变化,更意味着我区旅游的业态也将由此发生改变。(记者孙伟 江楠 吐鲁番台记者苏珊报道)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