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台中航线开通

2014年10月26日 09: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14时,随着飞机起飞的轰鸣声,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台中航线正式开通。此航线由天津航空公司空客A320飞机执飞,每周两个航班。

  近年来,中国西部特别是西北航空市场持续增长,引发海内外航空公司纷纷聚焦于此。同时,在大陆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人文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的背景下,“空中交通”以其快速、高效、便捷的优势成为两地互通的“催化剂”。据了解,目前除上海、广州外,南宁、成都、昆明、合肥、济南等城市也相继开通直飞台中航线。

  台中湾地理与是台湾第三大城市,名胜古迹众多,素有岛内“文化城”之称。作为台交通枢纽,台北、高雄、花莲、台东、澎湖、金门等地皆有航线飞往台中。

  西安作为地处中国西部的内陆城市,2008年12月,西安至台北航线的开通成为西北地区首条直航台湾航线,目前,已有东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台湾立荣和长荣航空公司等相继开通西安至台北直航。

  据官方统计,2014年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在中国各城市机场中第9位。

  “我家住台中,之前从西安回家需要先飞至台北,之后乘坐高铁或大巴方可到达目的地,直飞航线开通免去诸多旅途劳顿。”西安台商协会会长孙芳山告诉记者。

  天津航空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牛麟表示,作为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台中的航线,也是西安继台北之后第二条与台湾城市直航的线路,打破了以往西安旅客只能“台北进,台北出”的历史,此次航线开通为当地民众赴台环岛游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与便利。

  西安至台中航班为每周四、周日各飞一班,去程航班14:00由西安起飞,17:30到达台中;返程为18:30由台中起飞,22:00到达西安。(记者 张一辰)

[责任编辑:李桂英]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