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合作4D动漫皮影戏《东方创世纪》项目启动

2014年08月01日 13: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31日上午,两岸合作4D动漫皮影戏《东方创世纪》项目启动

7月31日上午,两岸合作4D动漫皮影戏《东方创世纪》项目启动。(陕西省台办 袁永明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西安消息 7月31日上午,台湾动漫大师蔡志忠先生与西安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4D动漫皮影戏《东方创世纪》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西安高新管委会举行。蔡志忠先生介绍了《东方创世纪》项目情况,并与西安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省台办副主任何锐、省文化厅副厅长金育欣、省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刘普选、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等省市领导参加了签字约仪式。

  蔡志忠先生是台湾著名的漫画家、国学专家,他的漫画作品《庄子说》、《老子说》等深受欢迎,他也是目前华人中漫画作品出版量和出口量第一人。这次与西安五洲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成立西安月亮皮影动画有限公司后,将投资1000万元开拍4D动漫皮影戏《东方创世纪》。

  台湾著名动漫大师蔡志忠:“这次到西安考察,我发现其实可以将皮影发展成动画,当然,皮影和动画的结合可以作为现场的秀,让很多外国人来到西安,不但看过去的古迹,也可以通过看皮影动画现场的秀,能够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会通过皮影加动画合成,然后做成很多很多动画片,像盘古开天地,夸父逐日,还有共工祝融决斗,还有像女娲补天,到西安成为十三代历朝古都,这些会在现场通过皮影加动画产出。”

  《东方创世纪》将用陕西民间艺术皮影表演和动漫演绎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东方神话中世界诞生和发展变化的过程,届时将由蔡志忠任编剧导演,邀请韩国一流动漫团队完成技术制作,并由著名音乐家谭盾创作背景音乐、朱哲琴演唱剧中歌曲,计划明年六月份与观众见面。(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袁永明)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