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北京周”登“台” 四城民众同赏京派文化

2014年04月24日 16: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周”活动24日正式登“台”,台北、新北、台南和高雄4城市民众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京派文化。

  早在两天前,新北市的新庄演艺厅,就开始上演话剧《燃烧的梵高》。它由北京人民艺术剧场排演,冀望用主题新锐、现场感强的文艺范吸引台湾民众。

  而在台南萧垄文化园区,一场名为“古都今与昔·北京老建筑风貌展”也在一天前启幕,它通过北京的地标性古建筑今昔风貌,让台南民众认识厚重北京。

  北京、台北2006年首度合作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北京周、台北周”活动,开启两岸城市文化互访交流新模式。此番则是“北京周”首次在台4城市同时举办。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形容两地文化交流“到了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她表示,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同文化,“北京周”活动将通过与台湾民众的交流,共同演绎两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表示,交流多年的“北京周”每次均有独特主题,表明北京、台北两地文化底蕴深不可测。

  覆盖面广外,“北京周”还注重互动。作为大陆第一支竹乐团,北京竹乐团《中华竹韵》不仅在台北,还将在高雄巡演,展示以“竹乐”为代表的中国风。

  以“风尚·融合”为主题的“北京周”可谓形式丰富、融合多元。如,“马到成功”跨界艺术展则将陶瓷雕塑、音乐艺术、书法绘画与创意设计有机结合。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则带来了精品剧目《王宝钏》,以及改编自希腊悲剧的《忒拜城》。

  为期10余天的“北京周”没有开幕式,而是以“高山流水”两岸古琴艺术雅集代为开幕。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