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专家齐聚厦门 茶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开讲

2013年09月09日 15: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由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品牌茶业展”投洽会期间将同期开展,配套活动“茶产业绿色发展论坛”7日在厦门率先开讲,海峡两岸及日本等地的十多位茶产业专家学者、各地茶产区企业代表探讨关系百姓民生的茶业质量安全问题,探讨茶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转型途径。

水袖舞蹈和茶艺表演柔美开场(你好台湾网 图)

  论坛选取“生态、绿色、科技、创新、品牌”作为关键词,邀请茶业界著名专家学者精彩演讲、精辟论述。联合国(中国)生防研究中心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家骅教授作了题为“建设生态茶园,生产绿色茶品”的主题演讲;日本三井农林株式会社副总裁、日本静冈大学原征彦教授从“茶叶的深加工、延伸品”角度阐述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社团法人中华自然农法协会副理事长、台湾鹏景集团农业部经理陈景祝与大家分享了“原矿家农法茶种植”技术推广;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肖文华演讲的主题是:“八年生态之路,铸就安全品质”。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表示,推动茶产业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利国利民的工程,要充分利用“投洽会”外商云集的商机,不遗余力地办好“品牌茶业展”,成为国际资本进入中国茶业的窗口,成为中国茶业走向世界的桥梁,成为中国茶企业塑造品牌和展现形象的理想舞台。(记者 刘扬涛)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