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交流:全球最大触摸屏制造商"触摸"平潭

2013年01月25日 08:40:00来源:福建日报

  23日下午,一封来自台湾的电子邮件,横跨台湾海峡抵达平潭。这封邮件透露一个信息:全球最大的触摸屏制造商——台湾宸鸿科技集团将落户平潭。

  台湾宸鸿集团(TPK)是透明玻璃投射电容技术的全球领军企业,旗下拥有宸鸿科技、宸阳光电科技等子公司,主要从事触控显示器件、触控系统、触控组件等的研发和生产,全球知名品牌包括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均选用其产品。

  记者了解到,宸鸿集团将通过旗下企业在平潭新设子公司——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简称“TPKP”,注册资金1.5亿美元,项目选址金井湾组团,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计划安排,这一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在年内竣工投产,实现产出。

  据悉,促使宸鸿最终落户实验区,源于国家赋予平潭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平潭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宸鸿高层看来,更为重要的是平潭未来发展的巨大空间。宸鸿总经理孙大明表示,平潭目前处于开发初期,当地政府正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政策扶持企业发展,这对于企业未来的成长潜力甚大。

  “该项目的落户、建设与投产,将有利于推动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有利于实验区培育两岸共同产业,进而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和两岸民众共同家园的建设。”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表示,下一阶段,实验区管委会将组织专门力量,为企业的落地、建设、投产提供全程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力争为培育两岸共同产业营造一个优质的投资环境。

  (记者 王凤山)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