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玉环“牵手”台湾港务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2012年10月15日 09:58:00来源:新华网

  长三角惟一对台海上直航港口浙江玉环大麦屿港,正努力建成台湾水果进口指定口岸。11日起,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丁训一行到台州港考察,并在玉环举行台州-台湾两地港口合作交流座谈会,就两地港口合作、航线开辟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台州尤其是玉环县与台湾港口交往关系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台州与台湾之间海运直航的开通,两地海运贸易往来更为频繁。2010年,台州港与基隆港签订港口合作协议,台州港大麦屿港区至基隆港首个定期客运航班顺利启航。近年来,台湾港务有关负责人多次来台州港考察,两港事务合作不断深化。

  在11日举行的台州—台湾两地港口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台州市副市长赵跃进表示,台州市正在加快推进玉环对台经贸合作区建设,并力争将大麦屿口岸列为台湾水果进口指定口岸,为台州和台湾两地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玉环县县长林先华认为,玉环对台合作先天条件有优势,交流合作有基础,日后合作空间还很大。目前,大麦屿港对台直航进入常态化,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条件正在加快改善,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双方以“船”为桥梁,以经贸合作为纽带,使大麦屿港和基隆港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达到“双赢”目标。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两岸经贸往来、港口合作,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动大麦屿港对台货运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了解,从2009年玉环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对台海上航线开通以来,已经实现常态化并发展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对台海上直航航线。截至目前,共往返210个航次,发送旅客8.8万人次。两岸港口间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和沟通,力促对台货运航线实质性发展。

  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对高雄、基隆、台中和花莲4个港口进行资源整合后,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的。

  在台州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来到大麦屿港区对台直航旅检大厅、5万吨级多用途码头、中捷环洲1.5万吨兼靠3万吨级码头,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探讨合作空间。(记者王俊禄)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