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十三五”期间 西藏新增减税降费达1051亿元

2021-01-18 14: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西藏全区税务工作会议13日在拉萨召开,会上公布“十三五”期间,西藏新增减税降费达1051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西藏税收工作,研究了“十四五”时期西藏税收发展思路,部署了2021年税收工作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作工作报告。

   她说,西藏全年组织收入520.4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360.97亿元,社会保险费和职业年金收入150.74亿元,非税收入8.7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5380万元。

   郭顺民表示,随着2020年税收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标志着西藏税务“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来,西藏各级税务机关先后派出621名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开展驻村工作,累计捐赠物资320余万元,投入1627万元用于实施98个办实事项目,全系统负责的43个行政村驻村点已全部宣告脱贫摘帽。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西藏税务系统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721.38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长1.3倍,新增减税降费达1051亿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另外,西藏税务系统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实体经济,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4.81亿元。

   此外,会议分别表彰了2020年度“雪域高原最美税务人”、2020年度“雪域高原最美税务人”提名奖获得者。(赵朗)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