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梅同台湾《两岸犇报》社参访团一行座谈

时间:2016-12-14 12:53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8月5日至14日,《两岸犇报》社社长、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陈福裕一行来疆,围绕“一带一路”宣传主题及新台两地交流合作进行参访。8月6日下午,参访团在乌鲁木齐举行座谈会,与新疆主要媒体进行交流。

  台湾《两岸犇报》自创建以来,主要面向台湾青年学生,服务知识青年,广泛宣传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致力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此次参访团成员主要由该社创作编辑人员及台湾岛内高校学生联络人组成,采取研习、交流、参观等形式,实地了解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及现状,新疆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建设情况,为《两岸犇报》“一带一路”专版报道积累素材。在疆期间,参访团一行将赴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阿勒泰地区进行参观交流。

http://www.xjtzb.gov.cn/attachement/png/site290/20160808/507b9d59f24519122c2304.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介绍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情况及新疆台湾两地交流交往和合作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情况及新疆台湾两地交流交往和合作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好地全面、准确解读丝路精神,讲好丝路故事,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往来、深化业务合作,促进新闻信息共享,推动新台两地新闻交流可持续发展,为促进新台两地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xjtzb.gov.cn/attachement/png/site290/20160808/507b9d59f24519122ad602.png

《两岸犇报》社社长、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陈福裕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通过双方的进一步交流,陈福裕表示,媒体是沟通民心的桥梁,会抓住在疆参访的机会,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出更多好声音,讲述好“一带一路”上的新疆故事,叙述好“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发生的事实,通过参访交流,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多做增进了解和互信的工作,建立有效合作关系,推动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

  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今日新疆》杂志社、天山网、亚洲中心时报等7家媒体主管“一带一路”宣传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交流。(新疆统战部 摄影:丁贵子)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