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界巨子霍城留爱

时间:2011-10-17 10: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伊犁消息 2011年9月25日上午,霍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捐赠者——台湾商界巨子、华科事业群董事长焦佑衡,他以一位聋儿父亲的身份向该校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29副助听器。

  当天上午,霍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喜花领着29个孩子迎接焦佑衡一行的到来。29个有着听力障碍却因家庭贫困无力购置助听器的孩子,在焦佑衡的爱心帮助下戴上了助听器,从此听见了世界的声音,回到了有声世界,欣喜的笑容写在孩子和老师的脸上。

  捐赠仪式上,焦佑衡说:“我的大儿子3岁时还不会说话,后来发现他有听力障碍。但是,孩子的缺陷不是谁的过错,他们是上天送给我们这些做父母的特殊礼物。” 在焦佑衡看来,对于聋哑儿这个特殊的群体,只要不离不弃,这些孩子应该有不一样的发展,他为霍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助听器,是因为他希望这个群体能够在爱的包围下坚强地融入主流社会。

  29个孩子能够从无声世界回到有声世界,缘于霍城县委副书记程政在台湾时与焦佑衡的一个约定:当时焦佑衡得知程政来霍城工作后,曾特别委托程政寻找需要帮助的聋哑儿童。“正是因为有了特别的爱才有了这个捐赠仪式,虽然新疆在边疆、霍城在边疆,但是大爱无疆,我相信我们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有了爱我们就可以创造未来、创造幸福、创造美好的明天。”程政在捐赠仪式上这样表达他的感受。

  目前,焦佑衡已将专门请来的两位听力师安排在霍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听障儿童调试他捐赠的这批器材。焦佑衡当天还对周喜花表示,他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并为更多的听障儿童提供帮助。

  据了解,华科事业群成立于2002年,其联盟成员包括华新科技、瀚宇博德等11家公司,其中有8家为港台上市公司。集团专注于电路基板、被动零件及记忆体封装测试等领域,其中电路基板排名世界第一、被动零件和记忆体封装测试排名世界第三。目前,华科集团在全球一年的产值是35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型电脑电路基板生产商,世界上有六成笔记本型电脑企业都采用该公司生产的电路基板。(中国台湾网、伊犁州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