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小微企业多项贷款指标明显改善

2021-01-20 15:39:0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原标题:新疆小微企业多项贷款指标明显改善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加大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便利度、获贷门槛、贷款平均利率等多项指标明显改善。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新疆小微企业融资难度下降,贷款便利性提升。2020年第四季度,被调查企业融资难度指数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贷款便利性指数较上季增加9.6个百分点。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调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特别是创造性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要求各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要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暂缓经营压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抵押贷款门槛降低,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加大。调查显示,被调查企业抵押、担保条件指数持续位于下行区间,2020年第四季度为47%,较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新发生贷款的45.7%为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因轻资产属性难以获得信贷支持的困境。去年9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友谊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急需400万元购买原材料,但缺乏可抵押资产,当地农信社根据企业缴纳税款情况,向其发放400万元信用贷款。

  贷款平均利率稳中有降,融资费用同比下降。截至2020年11月末,被调查企业获得融资年利率为5.43%,较上年同期下降0.17个百分点;获得信用贷款加权平均年利率5.15%,较上年同期下降2.03个百分点;融资产生的费用1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5%。阜康市好家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小型商贸公司,受疫情影响,日常资金周转紧张,向阜康农商银行申请贷款,该银行综合企业经营状况及信用情况,为这家企业发放了300万元低息贷款。(王永飞)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