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1-01-15 09:30:00
来源:台胞之家
字号

  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天津市台联)是于1981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始筹备,并于198293日正式宣布成立。天津市台联是由居住在天津的台湾籍各族同胞组成的爱国人民团体,接受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的指导,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成员,是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 

  天津市台联主要工作任务:密切联系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多作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予以妥善处理。关心和协助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定居和引进台资,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的光荣传统,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与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尊重台湾岛内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做主的愿望,维护他们的一切正当权益;协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经商、投资、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对于前来祖国大陆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主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海峡两岸的直接通邮、通商、通航。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和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为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天津市台联、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已于2020118日正式合署办公。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