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公司首次向老挝成批出口成品油

2018年11月22日 17:34:00来源:新华网

10月31日,在老挝磨丁口岸,油罐车驶入移交现场。 (刘艾伦 摄)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旗下的云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在昆明组织装运的约64吨柴油,31日经中老边境在老挝磨丁口岸移交老挝客户。这是中国首次向老挝成批出口国产成品油。

10月31日,工作人员在老挝磨丁口岸移交现场。(刘艾伦 摄)

  据悉,中国石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发东南亚市场,其旗下公司自2016年着手开发老挝市场,经过两年准备,克服诸多困难,成功向老挝出口,进一步拓宽中国成品油西南陆路出口途径。

  此次进口中国成品油的老挝全国石油贸易公司总经理金达萨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此前,老挝成品油主要来自泰国和越南,此次从中国进口丰富了该国成品油进口来源。(记者章建华 刘艾伦)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