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反制”苦了金门 春节台商或挤爆金门机场

2018年01月31日 15:1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不满大陆开通M503航线,取消两岸春节加班机的行为,让金门县政府头痛不已。30日晚,金门县政府发表声明称,由于取消春节加班航班,预期将有大量台商经由“小三通”往返台湾和金门,希望不要再增加“小三通”航班,以免造成空运压力,大量人潮挤爆金门航空站。

  台湾《自由时报》30日报道称,金门县“立委”杨镇浯说,将邀岛内相关部门针对台金春节航线及两岸加班机问题,要求台“民航局”应有应变措施,需确保运能,使疏运顺畅,让台胞顺利返乡。

  金门县长陈福海也发函台“交通部”“民航局”呼吁正视此该问题并即时因应,还要求县府观光处邀请各主要部门针对金门运能不足研讨因应之道。

  据报道,依目前“小三通”的运能,1天约可载运单趟6000人次,但空中航线1天单程总计仅疏运约3000人次,金门县府忧心如此“进大出小”,万一春节前后大量台商涌入,不只把金门机场塞爆,恐怕连金门全岛都将重现以往“10万大军”盛况。

  此前,对于台当局取消东航、厦航春节加班航班的做法,首当其冲的台商群体已表示强烈不满,台湾海基会预订2月21日举行大陆台商团拜会,但目前传出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等台商出席意愿不高。甚至有台胞痛批蔡英文“抹灭人性!”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陈一新在受访时对于蔡英文当局的做法称是“杀敌八百自损三千”,他说:“我们(台湾)在这件事上‘情理法势’都输,让同胞不能返乡过年,中国大陆的上海情报识别区太挤,两年前在国际民航组织也申请通过,现在连气势上也输,美国也没有插手帮忙,因为中国(大陆)现在掌控国际民航组织,然后政府不批准东航、厦航,但搭机的多是台商,别人是杀敌三千自损八百,她(蔡英文)是杀敌八百自损三千”。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