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便宜坊烤鸭今夏将落脚高雄港

时间:2013-02-22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600年历史的北京便宜坊烤鸭,可望落脚高雄港香蕉码头,预计23日和河边餐饮机构签约推出烤鸭自助餐。河边机构董事长张素銮表示,合作意向书一旦签定,最快今年夏天开张;届时不必到北京,就可在高雄港滨吃到地道的北京烤鸭。

  河边机构2年多前曾和北京全聚德烤鸭谈合作,打算在香蕉码头开设全聚德分店,但最后不了了之。

  张素銮说,台湾鸭有特色,便宜坊烤鸭不排除用本地鸭子做食材,双方有共识。她和便宜坊集团总裁刘东亮,23日下午在香蕉码头签约,为北京烤鸭飘香高雄踏出第一步。

  依河边机构规划,便宜坊烤鸭在台首家分店要设在香蕉码头海景餐厅一楼,可边用餐边看船舶往返,黄昏可赏高雄港第一港口夕阳、夜里还有渔火点点的美景。

  张素銮指出,便宜坊和全聚德的烤鸭各有特色,明朝永乐14年在北京菜市口米胡同创设的便宜坊烤鸭,属于焖炉烤鸭,在鸭体内灌入特制的汤,透过炉壁高温把鸭子焖熟,且外烤、内煮,鸭皮酥脆,肉质鲜嫩。走平民化路线,老少咸宜。且焖炉烤鸭技术获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全聚德烤鸭各拥一片天。

  便宜坊烤鸭这几年不断在口味上创新,顾客群更广。张素銮说,香蕉码头的游客越来越多,有北京烤鸭进驻,不必到北京,就能品尝北京烤鸭,对观光有帮助。

  香蕉码头今起至26日有北京特色周活动,便宜坊烤鸭的厨师群从北京带来便宜坊烤鸭飨宴宾客。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