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高雄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将亮相高雄

时间:2013-02-16 1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高雄市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开幕式现场。(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北京消息 由北京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东城区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高雄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将于今年2月元宵节期间在台湾高雄拉开帷幕。

  本届“北京特色周”以弘扬北京传统文化为主旨,以北京胡同文化为载体,将老北京特色产品、特色小吃、特色工艺引入高雄,进一步增进京台两地民众的感情,夯实交流交往渠道,推动两地务实合作。

  本届“北京特色周”规划为北京特色产品区、北京特色小吃区和老北京企业宣传区等三个展区,将有30余家北京老字号企业参展,涉及服饰、小吃、茶饮、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活动现场还将为台湾同胞带来传统老北京灯笼的展示与制作、元宵节灯谜和书画大师献艺等特色节目,吹起一股老北京传统“闹元宵”风潮。

  首届“高雄市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于2011年元宵节期间在高雄举办,深受广大台湾南部基层民众的喜爱。时隔两年之后,“北京特色周”再次走进高雄,将会给台湾民众带来“原汁原味”的艺术,进一步丰富南台湾的节日文化市场。(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马宇衡 郭宁)

首届“高雄市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台湾民众购买北京传统手工布鞋。(资料图片)

首届“高雄市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台湾民众排队购买北京特色小吃。(资料图片)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