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赣台签约茶叶采购协议

时间:2012-08-27 08:38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3日,江西省长鹿心社来到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下的梅山乡农会,出席江西省—台湾梅山乡茶叶采购签约仪式。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等出席。

  阿里山高山茶产于阿里山山脉,1000米的海拔,终年云雾笼罩,形成得天独厚的产茶条件,孕育出被誉为“云端上的甘露”的高山乌龙茶。

  鹿心社率团前来,梅山乡茶园园主和梅山乡农会负责人心情十分激动,早早就在农会门口等候。鹿心社一行来到会场后,梅山乡农会工作人员敬上一杯清香的高山茶,在大家耳熟能详的《高山青》歌声中,阿里山邹族姑娘小伙跳起了热情欢快的迎宾舞,气氛热烈。

  签约仪式上,梅山乡乡长刘宏文、碧湖山观光茶园园主陈胜中先后致辞,表达对鹿心社省长率团前来购茶的感激之情,热情邀请鹿心社省长有空再到茶园去参观。南昌市市长陈俊卿代表采购单位致辞。据了解,江西此次共采购了近千万元新台币的梅山乡茶叶。  

  仪式结束后,鹿心社愉快地接受了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这次采购了近千万元新台币的茶叶,这只是江西采购台湾优质农产品的一个开端。我们将建立正常的合作关系,不断购买台湾的优质农产品,供给大陆同胞。同时,我们采购的不仅是农产品,还有优质工业品,金额将达13亿元新台币。通过采购,促进赣台两地经济更好地发展,让赣台两地民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刚才您喝了台湾高山茶,感觉如何?”记者问。鹿心社高兴地回答:“端起茶,看到茶汤色泽清亮,清香扑鼻,说明茶叶品质非常好。喝了茶,感觉丰润浑厚、甘甜润喉。台湾茶,非常棒!”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另据报道,当天上午,江西副省长洪礼和来到台湾云林县,出席江西省采购台湾农副产品签约仪式。根据采购协议,江西省主要采购了大米、高粱酒、水果、酱油、加工食品等台湾农副产品,金额为2600多万元新台币。(记者 桂榕)

编辑:罗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