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一家亲 广西—花莲举行绣排球友谊赛

时间:2012-07-27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分别率队参赛。赛前,陈际瓦(中)和傅崐萁(左)在排球上写下:“桂花永飘香,两岸一家亲”。 孙洁 摄  

  富有浓郁广西民族风情的绣排球再次在宝岛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热潮。7月25日,赴台访问的广西经贸代表团代表队与花莲县代表队进行了一场热烈精彩的绣(气)排球友谊赛,为2012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注入了充满活力的体育文化元素。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分别率队参赛。赛前,陈际瓦和傅崐萁在排球上写下:“桂花永飘香,两岸一家亲”。

  绣排球是在气排球基础上融入了广西壮族绣球的文化元素,这种球材质软,手感轻,球速慢,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健身运动,目前已经成为广西最受群众喜爱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现在广西已经成功打造了广西城乡万人气排球大赛、广西“红水河杯”绣排球大赛、广西气排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等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2011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台湾访问时,率队与花莲县代表队进行了一场绣排球友谊赛,并赠送给花莲县多只绣排球。同年8月,花莲县教育体育参访团来到广西,在南宁又进行了一场气排球友谊赛。如今,绣排球作为桂台交流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已经成为进一步深化桂台经贸合作的重要体育文化元素。 (记者 孙洁)

编辑:张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