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7个 投资总额创历届新高

2018年09月01日 14: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日南昌讯 (记者 陈文韬 李晔清)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南昌正式开幕。开幕式后,江西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本届赣台会的重要成果。

  记者:请问本届赣台会取得哪些重要成果?

  邓保生:本届赣台会由国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始终得到国台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大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深化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第十六届赣台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新”。一是确定大会主题为“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二是参会的新面孔多。本届参会嘉宾有40%是新面孔,既巩固老朋友,又结交新朋友。三是内容上新。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现代农业、青创论坛等6个专题,既符合江西发展新要求,也是落实中央“惠台31条”和“江西60条”的新举措。

  第二是“实”。一是实实在在对接签约一批项目,本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7个,投资总额41.2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我省引进台资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二是实实在在推动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两岸合拍电视连续剧《汪山土库》进展顺利,电视剧剧组也与会亮相。三是有一批台湾青年实实在在来赣就业创业,这次会上公布了200个就业岗位和100个实习岗位。

  第三是“精”。一是精心组织。会议的各项活动注重细节,保障有力。二是精准对接。对接台湾工商团体、台资企业、台胞台商。三是精细服务。对重点嘉宾、重要考察洽谈事项,提供个性化服务。

  通过十六届赣台会的举办,赣台两地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赣台会重要平台作用,为赣台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作出新贡献。(完)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