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两万台湾产品汇聚天津台博会 台商借力拓展大陆市场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现场客流如织。(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天津讯(记者 赵苗青) 周末一早,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便迎来了如织的客流。作为津台交流的年度嘉年华,本届天津台博会5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汇聚近700余家企业参展,通过这一平台对产品进行分享与推广。数据显示,台博会开展首日参观采购人数即达3.5万人次。

  走进台湾精致品牌商品馆一个特殊的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由台湾好事文创展出的台湾综合型品牌专区,集合了台湾新锐文创产品以及特色美食,将台湾璀璨多姿的日常生活样貌搬到了台博会现场。好事文创运营总监蔡佳欣告诉记者,展区集纳了七个特色小品牌,营造出台湾精品市集的氛围,帮助小厂商将产品同天津同胞分享。蔡佳欣认为正是天津台博会搭建了这样良好的平台,才能够让他有机会将台湾的小众品牌带到大陆,进而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并了解。

  “天津同胞很热情,主办方热心尽职,民众对我们的产品反响也非常好。”经营台湾桧木精油产品的台商黄素秋介绍道:“台湾的海拔纬度和湿度得天独厚,孕育了优质的桧木味道,而桧木精油则可以净化身体舒缓疲劳。”黄素秋表示,产品已经得到不少大陆赴台游客的认可,她希望借助天津台博会找到在地经销商,这样顾客不用专程到台湾就可以享受来自台湾的好味道。天津台博会作为津台交流重要的品牌活动为台商提供了重要的产品出口,天津优越的区位条件以及刚刚颁布的52条惠台措施将很大可能让黄素秋的想法成为现实。

  在天津拥有80多家门店的台湾呷哺呷哺火锅品牌第一次来到台博会参展,向市民推广特色火锅底料烹饪蔬菜等新吃法。呷哺呷哺控股公司董事长贺光启说:“呷哺入驻天津10多年,现在我们推出新的中高端品牌‘凑凑’,主打台式火锅加上台式手摇茶,双品牌结合经营的特色。希望通过参加台博会,天津市民可以更加了解呷哺呷哺。”贺光启非常看好天津市场,他说,从历史经营数据来看,天津地区的客流增长量、营业额增长量,与其他市场相比都处于领先位置。呷哺今年计划针对天津市场,加大投入包括门店投资、生产加工厂投资和进口食材冷链仓储的投资。 

  据悉,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以“汇聚两岸精品 体验健康生活”为主题,设立了“天津台湾珠宝艺术精品馆”“台湾精致商品馆”“大健康生活馆”“文化与旅游观光馆”四大展馆,以及10个主题专区,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广邀台湾文创、观光、精品、珠宝、农特产品共700余家企业参展,2万多件台湾产品亮相。(完)

呷哺呷哺控股公司董事长贺光启接受两岸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商蔡佳欣与他的产品。(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商黄素秋与她的产品。(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文创产品“疯狂的拉链”。(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名品小吃大肠包小肠。(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博会上的台湾珠宝精品。(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天津市民在台博会品尝台湾美食。(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