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23日 18: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9日南昌讯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九州同岁好福纳华夏大地,两岸一家亲喜迎己亥新年。值此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关心支持江西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和所有对台工作部门的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以来,全省对台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赣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持续扩大,两地人员往来日趋密切,服务台胞台商精准到位,全省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江西省台办积极推动“惠台31条”落地生效,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常委陈兴超、副省长吴忠琼多次听取汇报,指导推动,省台办先后召开10场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走访涉及31条措施40家省直相关单位,于8月8日正式发布《江西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简称“江西惠台60条”),并召开专题培训班解读政策。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重点举办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旅游、现代农业等多项产业对接活动,签约项目77个,签约金额41.2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全年新注册台资企业65家,吸引台资势头良好。结合我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在全省开展“抓政策落实、助银企对接、促项目落地、优服务环境”为主题的“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指导台企用好用足惠台政策,实实在在为台企排忧解难。精心组织省内44家优秀台企参加中国首届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展示台商投资江西的丰硕成果。全年共受理涉台投诉信访案件98件,解决92件,结案率达93.9%。成立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这是我省推动江西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又一重要举措。国台办于5月正式批复同意在吉安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了全国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第五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夏令营”、“海峡两岸(抚州)秀美乡村建设交流论坛”、“第八届赣台(吉安)基层农会交流”、“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创作交流会”、“两岸朱子文化学术论坛”、“两岸青年新媒体江西客家行”、“两岸青年VR产业看江西”、“台湾媒体道教祖庭江西行”、“台湾媒体禅宗文化江西行”等20多项对台交流活动,共计2000多名台胞来赣参访交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展望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更高层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确立的“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不断深化赣台交流合作,深入推进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省长易炼红,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致辞。

8月23日,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在南昌揭牌成立。(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