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14日 16: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5日至8日,“砥砺前行三十年 融合发展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一家亲”津台交流合作成果展在天津举行。(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天津讯 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时光飞逝,周而复始。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天津对台工作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两岸关系应对挑战、克难前行的一年。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为台湾同胞提供发展机遇、分享大陆发展红利。我们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吸引台资近90亿元人民币,一批台资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举办了“两岸一家亲”津台交流合作成果展,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和津台交流30年的丰富成果。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稳定台商发展信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了在津台企的健康发展。出台了惠台“52条措施”,开展台湾居民居住证无差别体验活动,让台胞台企享受到同等待遇。深化了津台交流合作,两地教育、养老、媒体等产业交流合作更为密切,同时邀请更多台胞来津了解大陆发展,感受津门文化,敬拜妈祖福荫。开展了两岸青年一系列交流活动,两地青年在“海河情”夏令营、“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爱媒·讲”等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解、沟通感情。加大了台湾青年就学创业扶持力度,向台胞推介“海河英才”计划,加强在津高校台生服务管理,增设台青创业实训基地,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津发展。

  2019年,我们要以庆祝建国70周年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紧紧抓住“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在拓领域、搭平台、建机制、打基础上用功着力,从细从小求深求实做工作,大力推进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台湾同胞携手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7月5日至8日,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天津举行。(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8月2日,2018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天津开营。(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8月6日至20日,第三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在天津举办。(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11月29日,在津台胞体会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医院自助挂号的便利。(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