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市台办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03日 09: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重庆讯 重庆市台办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8年,重庆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立足实际、善谋实干,全面深化渝台交流,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步。这一年,渝台经贸合作交流取得新实效,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683家,累计合同台资280.94亿美元。第十届“重庆·台湾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渝台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台湾已经成为重庆五大贸易伙伴之一,重庆已成为台资西进的重要目的地。这一年,渝台各界交流往来越发密切,重庆市持续开展了“‘魅力重庆·壮丽三峡’渝台基层交流”“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等有影响、有实效的对台活动。在暑期集中开展了系列渝台青少年学生交流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台湾青少年来渝参访。组织第二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台展演,受到了台湾民众的热烈追捧和广泛赞誉。这张你来我往、常来常往、深入交往的渝台“交流网”已越织越密。这一年,服务台胞的措施更加贴心,积极推动“31条措施”在渝“生根发芽”,制定出台了重庆“惠台58条”措施,尽力维护台湾居民居住证的使用权利和应享受的便利,不断完善《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重庆市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发挥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未来的重庆,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呈现出美好而广阔的前景,这必将为渝台交流合作创造巨大空间和蕴含无限可能。我们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全面提升渝台交流合作水平,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真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重庆的建设,也真诚希望与更多的台胞台企携起手一道,积硅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细微,共享重庆发展机遇,共创重庆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开幕

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总结会

第六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

重庆市惠台政策解读培训会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