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社@四川|2020年四川粮食产量突破700亿斤

2021-01-13 15: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成都1月12日电(记者高健钧)记者12日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0年四川粮食产量达705.4亿斤左右,同比增加5.7亿斤。

  作为我国西部农业大省,2020年四川通过复耕撂荒地、加大种粮补贴、提升农田质量和种粮效益等措施保障了粮食生产,其中大春扩种粮食100万亩。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介绍,今年四川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八项禁令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十二条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推动“藏粮于地”战略落实落地。

  为让种粮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四川还将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创新种植技术,推广“粮经”“粮经饲”等模式,做到既重视“米袋子”“菜篮子”,也强调“钱袋子”。(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