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自贡市举办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峰会

2017-08-31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贡市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峰会现场 

    自贡市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峰会现场。(图片来源:自贡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自贡讯 8月24日,四川自贡市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峰会在四川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自贡和台湾两地的文创专家学者、设计人员、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峰会。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自贡市青年联合会、台湾乡土文化青年协会主办;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贡海外联谊会、自贡市彩灯商会、自贡市旅游协会、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艺术设计协会协办。

  自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红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青年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自贡以“千年盐都 恐龙之乡 彩灯之城”闻名海内外,恐龙文化、彩灯文化相关的创意产业起步早,具有良好基础。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丰富经验,希望通过峰会的举办,双方多开展文创发展策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助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向多元化发展,并由此促进两地青年交流合作。

  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表示,文化具有历史性、传承性,文化创意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两岸同根同源,希望在文创产业方面多开展交流合作。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本次峰会,让自贡看到台湾创意,在合作中发现市场;让台湾看到自贡元素,在传承中融入新意;更希望两地在交流交往中,建立长期合作,共谋文创事业发展。他还希望自贡和台湾两地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携手共进,以文创为钮带,助推合作与发展,共建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5位台湾嘉宾和4位自贡市嘉宾围绕自贡特色文化、观光旅游及文创园建设和台湾文创经验等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会议还举行了“彩灯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面向两岸征集灯光创意作品方案,鼓励两岸青年发挥创意,让更多更美的灯光艺术作品走进两岸民众生活。

  开幕式后,还开展了自贡台湾两地专家学者与文创设计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活动,围绕自贡彩灯、盐业、恐龙等文化元素开展文创对话交流,博采众长。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恐龙博物馆、燊海井、盐业历史博物馆、富顺文庙等地。 (中国台湾网、自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