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到省委党校研讨班作两岸关系形势报告

2017-04-11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四川讯  4月10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为省委统战部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创新研讨班学员作“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工作”报告。

  周敏谦从两岸关系发展总体情况、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和当前对台工作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沿革,介绍了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他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但去年以来,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受到冲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损害。周敏谦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对台重要讲话为引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大力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周敏谦还结合四川实际,就全面深入推进川台经贸、文化交流等工作作了介绍。(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