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

时间:2016-12-30 16: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四川讯  12月29日,四川省台办在蓉召开全省台商协会会长座谈会。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张军主持座谈会,成都、绵阳、德阳、遂宁市近20位台协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和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集中看望慰问各位台商代表,相互交流会务工作,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后,周敏谦主任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台办对在川台商台胞致以新年祝福,并充分肯定各地台协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各地台协紧密团结会员企业,不仅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活动、公益事业,促进当地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在支持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当地和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当前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持续推动“去中国化”,对两岸关系带来挑战,也给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带来压力。同时,部分台资企业还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和经营成本上升、国际经济环境不利等困难。难能可贵的是,绝大多数台资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应该强调的是,大陆对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没有变,也不会变;各级党委政府对台资企业的重视和支持不会减弱,只会加强;各级台办对台资企业的服务会更加精细化、个别化,也将更有针对性,更加注重实效。

  他表示,希望台协一如既往地发挥组织优势,多组织台商参与当地经济发展和重大经贸交流活动,帮助引进更多台资企业,同时也帮助四川企业赴台投资,促进川台经济融合、互利共赢;希望台协一如既往地发挥团结台商的平台作用,多为在地台商、台胞服好务,多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台协一如既往地发挥联系两岸的纽带作用,在岛内积极宣传大陆对台商的关怀与支持,消除误会,增进共识,多做推动增进两岸同胞情感和“九二共识”认同的工作;希望台协一如既往地发挥联系政府的桥梁作用,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各级台办沟通,反映台商诉求,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台协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内部团结和规范化管理,帮助、引导会员企业积极融入当地、守法经营。(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座谈会上讲话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主持座谈

  

分享到:
编辑:川台宣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