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董淑贞连续五年捐资助学关爱四川泸定贫困学生

2016-09-06 16: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董淑贞女士(右一)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

台商董淑贞女士(右一)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泸定讯 日前,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在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副秘书长彭英的陪同下第三次前往四川省泸定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50名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5000元。

  捐赠仪式上,同学们围绕在“董妈妈”周围,汇报学习情况。“董妈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刻苦学习,用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面对尚在手术恢复期,还不辞辛劳,不顾舟车劳顿来看望大家的“董妈妈”,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转化为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勇气和决心,奋发向上,成长成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不辜负“董妈妈”的殷切期望和关爱。

  泸定县委副书记左兴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董淑贞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董女士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希望同学们能从“董妈妈”身上学到真诚善良的美德,感恩励志,勤奋学习,长大后像“董妈妈”那样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在泸定期间,董淑贞女士还前往德威乡海子村考察,查看了她在2015年捐资1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海子村道路照明工程。四川省台办机关党委书记杨希平会见了董淑贞女士,感谢她为四川贫困学生的无私奉献。省台联会长刘琪参加会见。

  董淑贞女士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已陆续资助10多个省的10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总金额高达数千万元,被人称为“慈善大使董妈妈”。自2012年以来,董淑贞女士已连续五年为四川泸定山区贫困学生捐助人民币逾17万元,受助学生290人次。(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董淑贞(右三)参观校园

  董淑贞(右三)参观校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