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煤炭集团5亿块煤矸石烧结空心砖

时间:2007-03-27 18:13   来源:山西人民政府

一、企业概况:
  阳泉市南庄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8日,经营范围为煤炭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煤炭,注册资本为2.32亿元,主要产品为煤炭,年产规模为175亿吨,盈利指标为1700万元/年。
  二、项目提出背景:
  阳泉是一个以煤炭、冶金、电力、化工、建材等行业为支柱的传统工业城市,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工业固体废物堆存量达到10383.59万吨,其中煤矸石堆存量达到9438.36万吨,占固体废物总量的91%,形成了24座煤矸石山。大量的煤矸石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危害日渐突出,不仅占用和破坏了宝贵的土地资源,而且对大气、地表水、地下水资源都造成了严重污染。
  三、项目建设内容:
  阳泉南庄集团拟引进外来资金、技术,采用一次码烧工艺,建设规模为年产5亿块煤矸石烧结砖,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新建年产1.3亿块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投资为5688万元。
  四、效益分析:
  一期工程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966万元,实现利润1777万元,安置人员320余人。全部建成后,可就地处理煤矸石200万吨。
  五、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赵林玉、吕天东
  地址:阳泉市南庄路231号
  电话:21883212188971
  邮编:04500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