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台办扎实推进“三服务一促进”活动

时间:2011-12-06 0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汉中消息 陕西省汉中市台办多方面做好对台工作,扎实推进“三服务一促进”(服务大团结、服务大经济、服务大社会、促进大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注重交流。汉中台办深入细致地做好来汉中探亲访友、旅游观光、考察投资以及从事各项交流活动的台胞台商的工作,密切加强同台湾各界人士的交流与联系。先后接待了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交流团、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考察团、西安台商协会考察团、台湾嘉义代表团等大型考察团体12个,共接待和联系台胞台商1230人。

  汉中台办围绕汉中率先突破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和发挥汉中对台工作的资源优势,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截至2011年底,汉中市共引进台资项目10个,总投资额2.77亿人民币,兴办台属企业496个,注册资金1.28亿元人民币,年总产值达4.2亿元,年创利税3000多万元,安排就业3800多人,累计上缴税费1.6亿元人民币。

  汉中台办积极开展台湾同胞对汉中市进行捐资助学为主的社会公益事业。并把“对台工作无小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先后帮助台玻汉中硅砂有限公司、西安御品轩食品有限公司汉中店、天福名茶汉中店等台资台属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10多起,共接待台胞台属、台资企业咨询68人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多件,受到台胞台属台资企业的一致好评。(中国台湾网汉中市台办通讯员 纪鸿武)

分享到: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