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陕举行

时间:2015-07-20 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高校互赠礼物

两岸高校互赠礼物。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陕西讯 7月8日至7月1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在陕西举办,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辅仁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7月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罗军副校长致辞对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的“同根·同源”活动有5所台湾大学师生参与,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届,希望通过活动举办使我校和5所高校师生间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创办历程、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行程。他希望未来一周给各位老师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使台湾师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师生之间的友谊。

  嘉义大学古国隆教授作为带队教师讲话。他说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令所有台湾师生感觉宾至如归,对学校相关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两岸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满兴趣,也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希望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两岸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罗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嘉义大学代表、台湾大学代表互赠礼品,向两岸学生代表授予营旗,并宣布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在整个交流活动中,紧紧围绕“同根·同源”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校内活动向台湾师生展示西农大的农业科技成就,通过拜谒黄帝陵及外出考察参观,使台湾师生领略陕西的人文历史及风土人情,扎实深入的交流活动,展现了海峡两岸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增进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