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滞留西安获助台湾志愿者:我会永远铭记这里!

2017-07-24 16:17: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字号

  7月22日下午15时50分 ,一架西安转经香港飞往台湾的航班缓缓起飞。因丢失台胞证而滞留西安不到24小时的两名台湾青年志愿者,在我省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下,顺利登上了返回台湾的航班。临别前,两位青年感慨万分:“我会永远铭记在西安的这段故事。”

  21日下午,刚刚结束了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支教活动的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的两名青年志愿者,准备从西安搭乘飞机返回台湾。其中一名18岁志愿者陈諪不慎将台胞证丢失,无法登机而滞留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时十分焦急。

  与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的省青联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立即电话联系了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希望尽快为滞留台胞办理一次性台胞证。当天下午16时30分,工作人员开车将两名台湾志愿者接到了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陈諪提供了台胞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原本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一次性台胞证,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拍照及全部五道审核手续。临近下班前,陈諪拿到了相关证件。看到这么快就办好的证件,这名来自台湾慈济大学附中且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志愿者,被大家乐于服务的态度和办事效率深深打动。她一再向在场人员鞠躬致谢,她说:“我会永远铭记陕西和陕西同胞的情意。明年上大学后,我一定要来陕西支教,以最感恩的心回馈这里。”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执行长朱永祥发微信说:“我感动得快哭了,太谢谢大家了。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的伙伴们得知这件事后,全都在欢呼。这种血浓于水的情感,既使远在西安和台湾两地,却是永远都不能分割的。”

  省台办、省青联、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还商定,今年8月将组织60名台湾青年志愿者到我省部分农村小学开展“2017年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支教活动,再续陕台情缘。(陕西日报记者 耿薇 通讯员 姚爱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