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学生到陕西开展寻根之旅

2017-06-30 1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西安会见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原校长刘绍文一行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西安会见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原校长刘绍文一行。(陕西省委台办 姚爱民 摄)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西安讯  6月26日至7月3日,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亚洲大学等院校的16名师生来到陕西开展寻根之旅,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院校的300多名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省台办副主任何锐6月29日会见参访团一行时指出,陕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希望陕台两地的青年学生携起手来,把民族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当代人应有的贡献。

  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原校长刘绍文在会见时表示,很高兴来到陕西参加这次寻根之旅,希望通过这次参访,实地体验中华文化的起源,感受古丝路起点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港澳台办承办。在为期八天的活动中,除了拜谒黄帝陵、走访陕西著名高校,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交流座谈会、观摩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考察西安高新区、参观户县农民画等活动。(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委台办通讯员 姚爱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